文笔不好 谢谢你的喜欢❤

【佣占】前世pa 他竟然是我的双排队友?9

*本章主线佣占 副线黄占就不打tag了

*前世回忆篇ovo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伊莱?”

 

奈布抱着伊莱走出出口之后,却一个人又被留在了考验里面。

 

眼前是自己的卧室,但是没有菲欧娜和奈布,而是一个银白色长发的男子在前面等着他,他听到声音后,放下了手里的书。

 

哈斯塔...?

 

“老师...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离开了那片考验之后,伊莱只会有轻微的头晕,以为眼前出现了幻觉。

 

“不要这么叫我,叫我哈斯塔就行。”

 

说后示意伊莱坐在旁边,给伊莱递了一杯水缓了缓。

这么说来,眼前的他是....

 

“你应该猜到了,不是什么老师。”

 

旧日支配者...就叫哈斯塔,就是克拉克家族一直信仰的神,考验也是这位神设下的。只不过,伊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不敢这么想。

 

“那您叫我留下来是...?”伊莱不解的看了看他。

 

“那本日记,就是关于考验失败的,你看过吧?”说着拿出刚刚看的书,拿着问伊莱。

 

“那位神是.....”

 

“是我,但是故事是假的。”

 

“这......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测试一下你俩罢了,结果你还是选择了他。”哈斯塔无奈的翻了翻那个故事。

 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?”哈斯塔翻到了那页故事,周围场景微妙的在发生着变化。

 

眼前的书房变成了一片森林,黑压压的一片,没有一点生机。

但是在一个高大的橡树前,有两个人却在说着话。

 

 

“你是傻吗,为什么一个人去和他们谈判?”

 

“你给的占卜,永远是对的呀。”

“这不是,每次你都会来吗?”

 

“真不珍惜自己.....”

 

这两个人长相像极了伊莱和奈布,但是光看侧颜,伊莱实在是不大清楚。

“接着看吧,这是你和那小子的回忆。”哈斯塔听起来语气不是很愉快。

 

书又翻过去了一页,来到了伊莱的住处。

和现在不一样的是,这里楼上都是开启的。

 

 

一个长得很像伊莱的人,花园外面秋千上,抚摸着手臂上的鸮。

 

“你说你能占卜,结果天天让我劳神。”他穿着一身洁白的袍子,袍子边缘有金色的点缀,伊莱在家族里记得这装束是叫‘月相’,只有被神认可的占卜师才能得到。

 

想必眼前的前辈很厉害。

 

“他就是你,而那个要出来的就是那个小子。”

 

“哎哎哎?”

 

不得不说,管自己叫前辈有点好玩,哈斯塔心里想着。

 

“伊莱,”从屋子里走出来一个长得很像哈斯塔的人,伊莱看了看身边的人,貌似除了衣着都如初一致。“汝为何要那么信任那个人类,他有什么不一样的。”

 

眼前的先知看见他之后,从秋千上站起来,毕恭毕敬的行了个礼,然后看着他说。

 

“他总是可以无条件信任我,我也必须尽先知的责。”

 

“可是这次没人信汝的话。”

 

“其他人与我不在乎,他信任我就可以了。”

 

这次的占卜,又是三七开,占七份的还是危险程度。

月相默默祈祷他可以安全。

 

这时从屋子里走出来一个穿着浅蓝色风衣的人,手臂上,腿上缠着数不清的绷带,扶着墙慢慢地走出来。

 

“殿下,你怎么出来了。”月相赶忙上前扶住眼前的人,带他坐到秋千上。

 

思明是这个国家的殿下,思明从小和月相一起长大,这个国家有什么重大的决策,思明从来不和大臣讨论,他相信月相永远是正确的。

这个态度令不少大臣都很厌恶。

 

问就是,月相永远不会背叛我。

 

“阳光这么大,屋子里阴沉沉的多没趣,而且你也在外面。”思明说着靠在月相肩膀上。

思明在别人眼里都是一副严厉的样子,但是和月相在一起才是真实的样子。

 

“不过殿下这是不打算回去了吗?”月相拿思明的手臂,把刚刚掉落下来的绷带轻轻的绑了回去。

 

“那先知大人呢?”

 

“这不是没有传唤我吗。”月相无奈的看着这个小殿下把他的眼罩摘下来。

 

“不用了哦,你的占卜是正确的,以后你只需要陪我就可以了哦。”思明对月相眨了眨眼,月相不好意思的别开了他的视线。

 

“你真是,为什么总是无条件相信我。”

 

“如果是你的话,被队友插刀我也乐意哦?”

 

这次的王位继承,思明主动放弃了,继位自然就成了伊索。

月相也很开心,思明选择了他。

 

“神职的一生,可是很漫长的。”

 

每次在思明来自己的住所的时候,月相养的蓝蝴蝶总是围着思明转。

 

“蓝蝴蝶....很喜欢你哦?”

 

他可以成为那个人吗....虽说神职对于感情还是很漫长,但是月相却想等到那个人的到来。

你能记住我吗.....

 

哈斯塔看了看,翻过这页,眼前是一个火刑场,而上面却是那个殿下。

 

“这是?”

 

刑场下面是许多的围观的平民,什么人都有。

 

“如你所见。”哈斯塔回答。

 

即使思明放弃了王位,但是大臣们都不信,而且是和那个神秘的月相在一起。

而月相作为先知,根本无从下手。

 

为了支开月相,他们把月相用月圆之夜祈祷的理由把他留在了教堂。

 

在大臣一句一句荒谬的言论下,火势开始蔓延上来。

 

看来,我要先走了呢。

火势一点一点蔓延上去,逐渐吞噬了思明的视觉。

 

月相,为什么他们都不信你呢....

 

另一边,一只蓝蝴蝶飞到月相面前,扑棱几下后,掉在地上。月相愣住了,他知道,思明肯定出事了。

他看见后面也有几只之后,跟着跑出了教堂。

 

他跟随着另外一只蓝蝴蝶,月相走到了刑场。

 

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,但是中间依然能看清楚是谁。

蓝蝴蝶围着他,发出淡淡的蓝光。

 

“这就是你说的他们可以找到的真相?”月相不敢相信这些人,单单是自保会做出这样的事。

 

身体每个地方都有灼伤撕裂一般的疼痛,下面的鲜血已经在慢慢流向远处。

自己什么时候会死,也不知道了。

 

他一定会来的。

 

月相扶起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思明,思明笑着看着眼前的人,艰难的笑了一下,微微的举动,血都会跟着一起流出。

 

思明......

 

“你们都要付出贪婪的代价。”月相加重了每个字。

 

看着远处那个宫殿。用手盖住了思明的眼睛。

 

远处飞来了经常和伊莱在一起的鸮。

 

“就让他们知道,什么是代价吧。”

 

黑色的瞳孔慢慢散发出蓝色的幽光。

 

一切的一切,都变成了一道道光迹,一点点盖住了这片国家。

 

“这....是什么。”伊莱不敢相信眼前的场景。

 

“逆转未来,作为月相的拥有者,会这个也不见怪。”

 

但是使用完一次之后,就被哈斯塔禁止了。

 

毕竟是月相本人的意思。

 

在那个时代有法力已经被大家司空见惯了,越强大就越会被别人害怕,月相就是如此。

 

月相已经累了。这个世界还是没有法力这种东西好。

 

连自己的爱人也要为自己陪葬。

 

“希望你可以记得你说的,奈布。”

 

逆转未来的代价,就是所有人失去记忆,从头开始。

 

 

“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”哈斯塔指了指眼前的两个人解释到。

 

 

“你看见的原来的日记,都是假的。”

 

因为那只是我的私欲,这么久了,早就该放弃了吧。

 

其实每一世考验都进行过,哈斯塔设立的考验只不过是一个噱头罢了,而每一次,失败的只有自己。

 

“原来那么早,我就是他的双排队友了呢....”

 

浅若夏沫,深似秋水。

 

*这章之后就差不多要结局了,回归主线期末考试咯

评论(6)

热度(96)